close

每天師傅休息的那一小時我會去找maestri liutai,去參觀他們的工作室,有時琴如其人不一定適用於這些作者,但如果說琴如其室,那還真有七八成準。今天就來介紹金獎得Nolli Marco及他的工作室。

 

 

 

他是一個有著和善的臉及摔角選手體格的製琴大師,這種體格也難怪他的低音提琴能得獎。他的工作室較其他作者來說矮了一點,但義大利的房子平均起來還是比台灣較高。每個作者的工作室的天花板大都是古蹟,其中世國遇過一個作者家中天花板都是油畫也列為古蹟保存,所以常需要請修復師來修復,那位作者抱怨的說:每年修復這些油畫都要花許多經費。

 

 

Nolli Marco工作室的天花板較其他作者不同,一般來說,老的建築一樓的天花板都是裸露得可以清楚看到一根一根的橫樑,幾乎都是木頭的較多,而Nolli Marco工作室的主樑是加裝大工字鋼樑,油黑色的鋼樑配合著暗褐色的橫樑似乎記錄了幾世紀的光影,滿櫃子的琴擺滿著工作室作品。

 

 

                       

 

第一次到的時候他問我來自哪裡,我回答台灣,大師就請助手去拿工作室琴,我心裡不太開心,朋友馬上接著說他MestroPiece,Nolli Marco看了我,我接著說要best quality。不一會兒桌面上變排了五支琴,我一眼就已選定接著試聲音,果然心中選定的琴音色也合。

 

我Nolli Marco問了可以拍照及參觀他的工作室,他開心的說當然可以,拍了幾張照片並看了桌上另一把他正在做的琴,木料一眼就可以看出有很久的年份,問了大師這是什麼等級的啊,果然是最好的,用30年的老木料製作,當下馬上下訂,同時也約了再去拜訪他的時間。

 

Nolli Marco 簡介

 

出生於1964年11月3日。

1983年獲得克雷莫納的小提琴製作國際學校的文憑,之後於大Giorgio Scolari和Stefano Conia的門下進行學習,也在Giorgio Scolar的門下確立了低音大提琴的製作藝術風格及提琴製作的想法。

 

他曾多次參加全國和國際小提琴製作比賽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績:

 

1987 - 銀獎,Baveno Competition小提琴製作獲得銀獎

 

1988 - 銀牌,Bagnacavallo Competition。

 

1988 - 金獎和“最值得購買” 第五屆 "Antonio Stradivari" of Cremona 國際大賽國際大賽中獲得金獎及 “最值得購 買”得殊榮。

 

1992 - 銀牌 Bagnacavallo  Competition中,大提琴和中提琴同時獲得銀獎。

 

1993 - 銅牌 Baveno Competition。

 

1994 - 金獎第七屆 "Antonio Stradivari" of Cremona 國際大賽

          中獲譽為最年輕小提琴至作家 DoubleBASS特別獎第一

          名。

 

他於童年已經開始學習音樂,演奏一些樂器,如小號,低音大提琴,並且還研究lyric opera歌劇和進行合唱。

 

目前,他的樂器被很重要的意大利和外國音樂家演奏。同時也修復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及製作古代樂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