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的喜悅

 

        今天發生了點事;清晨寫玩部落格後,趕著下樓去作琴,襯條做的很順,師傅今天9點多才來,看到正在工作的我頻點了頭,問了我去Matova感覺如何,我說那地方實在是太美了,早上趁著沒人問了師傅提琴的祕密。

 

 

快到12點前我完成了早上的工作,把工作室打掃了一番,我跟師傅說我要去採買一些東西,因為連假很怕愛休假的義大利人又都沒開店,師傅在我出去前拉住我告訴我這裡最大最好的賣場,已經聽別人告訴我好幾次興沖沖的問了怎麼去後到樓上班下了腳踏車,判斷了一下自以為的方向就出發了,但已經迷路到成為大師的我還是不時拿出地圖但因為跟義大利文還不很熟每每看完街角的路名後再看地圖就忘了,好不容易對上了名字又在圖上找不到位置了,還好反正怎麼繞都會回來沒關係,重新找了已知的Cremona tools店後一邊看圖一邊到了我的目的地。

 

很棒!買到了balsamico醋,醬油,豬里肌……果汁,醬汁和許多東西結帳時順道買了一個粗帆布的購物袋,結帳完後好不容易將所有的東西放入,提起來還是覺得快暴開了,索性把一首啤酒拎在手上,到了停腳踏車的地方,把所有液狀的東西放入車籃後將剩餘的東西綁好得意的準備回家煮飯,這時東摸西找發現鑰匙不見了,心想在國外不能慌又重新的找了幾次,『完了這下怎麼辦』,急忙的想回去賣場找,但拎著一大包東西該如何是好,剛才結帳時那個人反複驗了好幾次,萬一現在進去被當賊怎麼辦,也不管下場找的一條通道就往內跑,這時突然腦袋想到,『會不會在購物籃內』,快速的跑到結帳的地方眼角一憋好險還在,拉開了籃子,『沒有』瞬間心情掉到谷底,收銀員問我什麼事,『我猜的』我說我掉了腳踏車鑰匙,他當然聽不懂因為我是用英文加義大利文,後來來了一個聽的懂英文的人,他說明天有收到幫我留在入口服務處,我問他可以進去找嗎?快速的繞了兩圈太大了不可能找到。

 

回到的停腳踏車的地方,重新尋找一次後,趕快將所有的東西排好,『心想也許忘了拔鑰匙,義大利腳踏車的失竊率太高了怎麼辦,如果是被拔走那鑰管快趁著賣場還有些人時快點趕在2:00回來顧著,偷兒到時我就可以順便拿走我的車』,接著就背起超重的袋子快步的趕回去,袋子是很重的,不巧出門時有點趕穿著工作用的勃肯鞋有些硬,加上昨天腳又痛有點不舒服,中午的太陽是會晒痛的,快步的走著像行軍一般,肩揹的購物袋,從左手換到了右手,反覆的幾次也記不得了,路程有些遠,不到一半路程肩膀就磨破了『因為今天穿太薄了』汗水的鹽份感覺刺刺的,邊走著邊想『還是快點不然明天車早就被搬走了』忍著腳痛走了半小時終於到家,快速的換了鞋又上路了,烈日晒的實在有點痛,手機突然響起通知聲,一看原來是計步器通知『瞎』,打開計步器今天居然已經走了8.5公里『傻眼』難怪頭暈。

 

這是終於遇到下坡『心中出現感謝』那瞬間突然變涼,抬頭一看天空居然團雲遮住了烈日,只留下一旁的光暈,這時左邊的教堂傳出鋼琴聲,心靈瞬間平靜,走著走著後方唱詩班的聖樂響起,『難以形容,只說了一句感謝主』。

 

 

拐了兩個彎到了賣場,還是進去問了一下,居然卡在結帳的輸送帶被他們發現,開心極了,心情就像今天走的路高潮迭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